2009年7月11日 星期六

The trip is nearly the end, can there be any miracle in Lund ?!

我現在終於來到最後一站Oslo了, 她好似香港, D人都係唔理紅燈,見無車就照過馬路 XD 都好既,讓我開始習慣番大城市生活.但可能太累加下雨,我麻麻地Oslo, D士兵又唔靚仔:P 我反而好期待12號回Lund,然後在哥本哈根飛回香港. 好掛住你啊!! 雖然知道回港後, 我應該會熱死, 空氣污染窒息死, 煩死, 忙死(又要同HKU art faculty deal > < ) 好多野搞, 要做回港產馬仔牛仔, 但成半年無飲過阿媽靚湯,食過蒸魚的我真係好掛住大家. 近來發夢都見到你地,去到Bergen見到D上斜的窄路都令我聯想到HKU附近的環境. 我的思港症就如剛來Lund時那樣強烈. 老套講句, 北歐雖好, 但始終香港是我家,是我的根. I miss HK !!

在這10多天近2星期的單身旅行, 經歷了很多. 有累到不想走的時候,有忽然下大雨掃興的時候,有時真想在Hostel hea算. 但旅行時看到的風景和驚喜絕對令你心甘命抵地chur(為了省錢,買了不少早車,夜車的飛,不是無覺好訓,就是要4,5點起身,好像沒睡過= =)

當中最難忘是看到彩虹. 之前在冰島已經看過3,4次,估不到去到哥本哈根,睡了一個午覺醒來,在Hostel看到窗外出現了一道彩虹!!! 原本因又熱又累,而且被Hostel的Staff老點,搞到心情有點不好,兼討厭哥本哈根,但看到彩虹,那一刻我忽然覺得哥本哈根也不錯: P

同樣的事發生在挪威,去到Bergen,原本天氣還不錯,但搭纜車上山時突然下大雨,影出來的照片都是灰濛濛,行山徑又濕漉漉,令人不想走。之前在Stavanger,炒車加去Fjord時天陰陰已經令我不太喜歡挪威,心想我應該不能in love with her. 對第二天參加的Fjord tour都不抱太大期望,心想最好的風景都在冰島看過了,但在這一天我看到了一樣我想在冰島看但看不到的美景,就是彩虹瀑布!!彩虹7色映照在瀑布上,我終於看到!! 雖然這只是一條小瀑布,但要彩虹加瀑布這個組合同時出現, 真是很難得.

我在北歐3國都看到了彩虹,好想在瑞典也能看到. 不知Lund可否達成我的心願,讓我留下美麗的最後印象......

Longing for back to Lund and Hong Ko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