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0日 星期五

閒逛...寫作

陽光充沛的一天,我又在lund四處逛逛

坦白說,在這裏只待多2個月,之後我想亦不會再來lund
我要把握明媚的日子,看清楚這個小鎮

昨天去了圖書館還書後,去了一個museum (我在lund第一次參觀museum!) 叫museum of sketches, 都是看一些藝術品...其賁我不太看得憧 :P 但在寬倘的空間,獨自被很多巨型雕像,名畫包圍的感覺挺奇妙 (是的,只有我一人在參觀)

之後去了botanical garden,可能今天還不是假期,人比上次來少,但都見到一些瑞典人在盡情享受陽光
走到溫室參觀,碰見兩個中國人用普通話交談,還有一個怕羞愛撒嬌的小妹妹(不停傕促著要快點走)
搭訕下,知道他們都是剛認識,男的是來這裏跟太太一起當研究生,還帶著女兒一起來
女的是一個老婆婆,來了只有3天,是一個跟得夫人,跟當化學研究的先生四處去,這次就來lund停留約2個星期

跟老婆婆談了很多,(我的普通話還不錯,被稱讚 :P)由文化大革命到寫作都有談到,雖然不是很深入,但老婆婆鼓勵我寫作的一段話令我很感動,(本來我只是跟她描述上次來這裏見到的盛況,她忽然跟我說我講的都可以寫成文章,當然啦,我用普通話跟她說,普通話是書面語嘛)她說只要肯動筆寫下來就行

其實我當初選中文為主修,有些是因為year 1 creative writing感覺蠻好,可以寫一些天馬行空的事,但year 2,3做的盡是一些學術論文...真是很久很久沒有動筆寫作 (雖然現在科技進步,都是打字,但如果是創作,我還是懷念爬格仔的感覺,交creative writing的功課時我還是用20乘20的原稿紙呢)

掛念家中的原稿紙(這裏好像沒有)和作文

ps.道別時,老婆婆堅持要看著我離去,(令我上單車時有些尷尬,因為我不是一下子就上到車的那種人,而且還左搖右擺...)令我想起香港的家人,他們永遠都要看著我的背影漸漸遠去...

2 則留言:

  1. 好好把握時間,你在瑞典的日子過了快一半,好好享受那裡的生活,因為不知道下一次是甚麼時候,或者永遠都不會再來了。真心的說,我看你的文,比起一開始,進步了....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