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日 星期二

點解我的exchange life 唔係甘架?!

以下係fanny send 俾我的articles, 佢話睇完之後諗起我,但我真係無個女仔甘好彩lor, at least 我還未遇到好熱情的瑞典人

交流生活﹕愛上瑞典農場生活
(明報)2月27日 星期五 05:10

【明報專訊】有很多人都會覺得奇怪,總是問我,為什麼會選擇到瑞典 交流?其實我一直想到非英語國家體驗,學多一種外語。我從書本得知瑞典的景色很美麗,加上當地人大多是俊男美女,擁有金髮藍眼,所以就選了它。

2005年我到瑞典交流,起初感到最困難的是如何在短時間內學懂瑞典語。我在出發前只懂說兩個簡單的生字,根本不能和當地人溝通。幸而接待我的家庭很有耐性,他們在每件物品上都貼了瑞典文字條,又讓我看兒童書。3個月後,我已懂得用瑞典文與他們溝通呢。(我都好想有接待家庭 > <)

農場生活跟多姿多采的香港截然不同。陪伴我的除了接待家庭外,還有65頭牛、10隻貓、1隻狗和1隻兔子,真是人煙稀少。要適應這裏的農場生
活,最初會覺得有點吃力及沉悶,但我慢慢愛上了它。我每天會到牛房擠牛奶;照顧貓BB和牛BB,並分飼料給牠們。

每天擠牛奶 餵飼貓BB牛BB

接待我的家庭很熱情,我除了參與他們的教會活動外,還一起到國內其他城市觀光購物。冬天他們還會帶我到後山滑雪和湖上溜冰。

我住的小城鎮位於瑞典南部,和丹麥較為接近。瑞典人比較害羞,他們最初會用奇怪的眼神偷望,但只要我們主動一些,他們便會非常友善。當地人對我在香港的生活十分好奇,常常問我會不會吃狗肉、懂不懂功夫等問題。

瑞典的景色非常優美,四處都是古典式建築物,顏色非常鮮艷,以紅磚為主。瑞典的教堂也非常著名,富有神秘色彩。景色方面,瑞典的日落令人留下深刻印象,當整個天空都染成紅色的時候,簡直歎為觀止!(呢樣我都同意)

■學生檔案

姓名﹕林倚杏(Phoebe)

學校﹕香港中文大學 東華三院社區書院旅遊管理二年級

性格﹕喜歡熱鬧、愛說話、有義氣、成日傻笑

興趣﹕做蛋糕、看書、睡覺、吃東西

交流最難忘的……

人︰接待家庭和朋友

物︰白色聖誕的美麗雪景

事︰住在農場的生活,跟三五知己和接待家庭旅遊

文、圖:學生林倚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