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3日 星期五

來到Lund 第二個月的晚上,我失眠了...

本來已經不會下雪的Lund 居然在下起雪來(可幸在我練完單車後), 雖然現在已經停雪了, 但細細雨點敲打窗戶的聲音仍然徹夜不停, 擾我清夢

與第一個月相比, 香港的家, 我仍然記掛著, 尤其當生病時, 我便想起媽媽煲的粥, 第一次我煲的粥簡直與泡飯無異...

但我已經開始習慣這裏的悠閒生活, 不會感到太寂寞, 縱然有時一個人待在家中, 我仍可以自已尋開心, 雖然不過是看看報紙(圖片加電視節目表而己), 電視(只限英語節目), 回復到在香港hea的生活和心境. 不過我打理家務的工夫大有進步, 會拾房洗衣, 廚藝亦漸入佳境, 近期開始花心機和時間煮飯, 在超市購物時, 我竟然對即食面不屑!

之前更試過一個人去閒逛, 看話劇...生活不就是這樣, 可能有人會覺得花這麼多錢來交流, 應該要參加勁多活動, 勁sociable, 認識很多人, 但我天生就不是這種人, club, party的氣氛我又不太喜歡, 如果瑞典人的生活真是這麼悠閒, 我其實已經逐漸融入 :P 再不是, 就當這段時間是人生中的悠長假期, 我想回港後, 我都無可能這樣清閒 (如果我不是有點怕狗, 我真有點衝動養寵物, 雖然只養4-5個月, 真是好不負責任, 但真想真確體會住洋樓養番狗的生活 :)

最近,大家都知道我買了單車, 今日我終於可以大聲講我學識了(雖然用了一星期)!! 我已經可以繞klostergarden一周, 雖然技術依然麻麻, 今天差點撞到一個老女人, 被她用瑞典文罵, 唉...我都不想, 不知為何, 我看見什麼, 便有衝向他的傾向, 如樹, 花槽...我想我仍不能走出馬路上, 因為我看見車, 便會撞向它! 可幸瑞典還有一些體恤我這初學者的人,碰見一個在我第一天學踩單車時見到的老伯伯,繼Good luck後, 他給我的評語是very good (當然不是真的好 good) 我想有不少klostergarden的街坊都見証著我學單車之路 :P 希望佢地懂得避開我吧

另外由於小妹是勁少做帶氧運動之人, 踩一會兒, 雙腳已無力加無氣, 一個字"累" 不過我會堅每天練習(雖然明天我會休息, 不是藉口, 但溶雪真是不太適合初學者, 之後又要去哥本哈根) 希望下星期回來,我還記得如何踩(ii 告訴我踩單車是procedural memory, 學識就唔會唔記得, 醫生應該不會騙人的)

正所謂no pain, no gain, 看我的"天殘腳" (還有被seat 位整到勁痛的patpat) 便明白這個道理, 這亦是我在瑞典上的重要一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